close

C翻譯-科技

 

這週早些的時候,David Galland凱西翻譯:凱西研究(Casey Research)的成員之一。)應該有寄一封我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演講網頁連結,在演講中我有提到三個我最喜歡的挑股,還有說明為什麼我喜歡他們。凱西翻譯你可以點擊這裡觀看我加上中英字幕的影片。)在這些股票背後的一個共通點-對長期的讀者應該已經不意外了-就是成長

不管一個科技多好,也不管它是多麼革命性,不管有多複雜... 如果你找不到買家,那對我和投資者來說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不論如何,那些知道該怎麼一直一季又一季的穩定成長總收入的公司可以戰勝幾乎任何市場,也可以跨越重重障礙。找出哪些科技會賣是其中一個找到好投資的最好的方法。但是你又要怎麼知道哪個會賣哪個不會賣呢?

這個問題有另一個答案。你有注意過在這世界上存在的科技有多糟糕嗎?我有。也許我只是太鑽牛角尖了,但是我曾經到過那種我要親自去試試看每一個新科技、看他們是不是安全的,然後指出我覺得哪裡不好用的職位。所以這可能就是為什麼我會這麼看科技。

 

C翻譯-汽車

 

就舉汽車科技來說,我不是在說引擎、衝撞和支撐的部份,這不是特斯拉(Tesla)汽車的扭轉局勢的創新產品,我說的是在路上的每部其他車子的電子產品。

今年我買了兩部車,兩部都爛透了。對那些不熟悉技術術語的人,沒錯,他們還是很爛,因此在銷路上被不合格的設計所阻礙。

 

凱西翻譯-nissan rogue

第一個,Nissan Rogue,在很多方面來講是一台不錯的車。我們都喜歡360度的相機、車道偏移警示、盲點檢測、還有其他安全的功能可以讓我們遠離受傷。(我們花很多時間在波多黎各開車,如果沒有這些功能的話會很危害我們的健康,還得重新烤漆。)

但是它也有導航系統和app的功能。廣播已經變成可以登入到Google、Pandora、還有其他的服務。

 

141010-0001

 

 

在紙面上可能聽起來還不錯... 這些功能可能是讓你有機會可以推薦給別人說你的車有多好。問題是,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運作的。

這種系統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同時很煩也設計的很差,我的老婆或者我的手機根本就沒辦法穩定的連線; 他們連線的時候,我就根本無法打電話-前幾天,我只是想打通電話,結果整個系統當機,我還必須重新啟動我的車,就只為了重開廣播。記得那些如果微軟(Microsoft)製造車子的笑話嗎?似乎現實也開始模仿藝術了。

如果要讓更多先進的app運作的話,我們必須要放入一個間接的應用程式,它叫做Nissan Connect,它在我們手機背景後運行,而且他應該要讓汽車和手機連線的更好。但它並沒有。我的手機只有大概在10次裡面偵測的我的車1次,我老婆覺得應該是還好,但是我的車根本不會和她的手機連線,因為她沒有先付錢註冊-註冊一個我不敢想像誰會想付錢的服務。工程師似乎把他們的時間花在「未來貨幣化」(賺錢就好)的隱藏的功能,而不是在經驗中磨練然後讓功能能夠被使用。更糟糕的是,導航系統會停頓,錯過了轉向指示,然後和其他系統一起當機了。因此,這個「娛樂」系統-或者汽車產業內部喜歡叫它「遠程訊息處理」-是比無用還糟:這會很危險。

c翻譯-infinity SUV

現在,這些功能總共花了我幾百塊美元,還包含了一堆其他選項。它只是簡單的軟體,所以便宜很正常。這才是驚人的地方:公司要我多付7,000美金來讓Infinity SUV有同樣的功能選項(如果是Pathfinder的話是大約5,000美金,簡直就是搶劫)。我知道除了我對娛樂信息系統感到挫折之外,我們絕對喜歡相機和感應器的功能。就光是那兩個功能,我們才找Nissan的別款車來取代我們另一部車。

這過高的附加定價讓我找到Acura,我們買了台MDX。它是台好卡車,在奢華和格調中載著我們的人和東西。但它也一樣,有非常糟糕的電子系統。

C翻譯-Acura Mdx

不像是Nissan,我每次連線的時候都沒問題。Pandora(凱西翻譯:一個廣播電台。)運行的很完美,不需要製造商的應用程式就可以完全操作,從來沒有當機過。它就如Honda一樣可靠,而且它看起來很酷。

141010-0002

但它真的會氣死人。系統是由兩個7吋螢幕控制,其中一個是觸控面板,另外一個不是。一個是被放在引擎蓋下避免陽光照射; 另一個是曝曬在陽光下面的。還是有一些實體控制... 但是只有那些非常少用到的功能是這樣,像是調整自動氣候控制,而不是像是改變廣播頻道。

這些問題還是被汽車和科技媒體注意著,通常是嘲笑這些公司能力下降,不過跟設計部門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好用這種噱頭來讓他們專心把事情做對。但那是因為這些公司選了艱鉅的任務去做,他們試著要建複雜的運作系統和第三方應用程式... 這份工作最好的狀況是被幾千個工程師攻克,像是微軟的Windows、Apple的IOS、還有Linux成群的志願者和基金會。

開過Tesla之後的感想,他們吹噓很好用、只有一個大螢幕,Acura的更令人吃驚。Tesla匆忙的組裝一大堆功能在一起,然後根本不能用,在這個iPhone的時代,這是不能接受的。它給人的經驗是如此糟糕,已經開始破壞人們對傳統汽車公司的看法,讓顧客跑掉,或者他們根本不想要那麼多功能。但我不是只是想在這裡咆哮抱怨。這樣的狀況指出了兩件事

第一,我們在科技的道路上根本還不接近終點,我們有些最貴最先進的科技還是很糟糕,任何嘗試過全新的健康交流(凱西翻譯:可以在網站上買健保的系統,一開始有的時候很糟。)的人-事實上,任何甲骨文公司(Oracle)製造過的產品(這間公司製造了一些健康交流)-或者Nissan的新遠程信息處理系統可以證明科技根本還沒接近終點。再加上我們生活中其他令人感到挫敗和沒有效率的方面,我們的科技進步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這是昭然若揭的,這樣的巨型市場像是健保還有教育現在只有被科技稍微擦到而已

第二,...

閱讀更多...

 

 

 

 

 

 


 

 

 

CathyTranslate 凱西翻譯 

想閱讀更多內容,請至正式網站閱讀最完整、每天一報導的投資資訊及經濟報導。

 

arrow
arrow

    cathytrans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